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代表队在“全国第三届‘浪潮杯’数字经济共享财务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刘阳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11月7日,由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智能分会发起,浪潮集团主办,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三届‘浪潮杯’数字经济共享财务大赛(初赛)”在线上举办。来自全国112所高校共218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参赛人数达800余人。我校会计学院教师刘阳、陈旭、秦世荣、王宏伟指导的由冯果烨、周艳、左英楠、隋佳原等8名学生组成的“梦之队”“商之队”代表我校参赛,并分别荣获省赛一等奖、二等奖。其中,“梦之队”代表队表现优异,晋级全国决赛。

比赛中各团队由CFO、薪资业务专家、销售与收款业务专家、信息化与运营专家4个角色组成,由参赛选手依据赛项题目,在指定的时间内,根据企业财务管理变革要求及沙盘模拟规则,以线上操作模拟平台的方式,完成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从建立到运营的整个过程,并提供完整的规划建设方案。

通过建设财务共享建设与运营平台的竞赛形式,充分展示了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创新、实践的热情,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接触了解企业的实务环境、内部控制、角色分工、工作交互及沟通管理技巧,在实践中学习财会专业的相关技能,融会贯通所学,全面提升自我,适应新时代对会计从业人员的要求。

撰稿:刘阳 审稿:张劲松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