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鲁珊珊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11月6日下午,会计学院第十三届“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第二次活动在主楼0919教室举办。鲁啸军和李修茹老师以及2020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围绕《大数据时代基于云计算的制造企业成本控制》一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讨论。同学们以小品的形式引出主题“大数据时代基于云计算的制造企业成本控制”,小品名字为《伯虎算账》,将唐伯虎的故事与云会计结合起来,以诙谐、幽默和与时代并轨的方式将云计算下的成本控制演绎出来,展现出随着数据时代的发展,制造企业成本的控制更加便利,小品语言幽默,紧扣主题,充分展示出各个学生对云计算下制造企业成本的计算和控制的不同理解与深刻感悟。鲁啸军老师结合自己在企业的经历以及现代企业在云计算方面的发展,在给予同学们肯定的同时,希望通过活动增加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扩展同学们的视野。

共读一本书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团队的力量和创新的魅力,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会计学院将把“共读一本书”活动继续办好,把科学研究的精神和热情代代相传,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撰稿:鲁珊珊 审稿:张劲松 摄影:高文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