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在2020全国高校“浪潮铸远杯”数字经济共享财务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秦世荣 编辑:许蕾 来源:会计学院

11月21日,第三届“浪潮杯铸远杯”数字经济财务共享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开赛。本届共享财务大赛由东北财经大学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山东、江西、陕西、福建等19个省区268所学校报名。经过激烈比拼,共有来自36所学校的40支代表队入围全国总决赛。由我校会计学院教师王宏伟、秦世荣指导,冯果烨(队长)和周艳、张雨欣,宋海莲四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大赛一等奖,为我省唯一一支获得一等奖的参赛团队。

在参赛过程中,学院领导及时关注赛事进程,为参赛师生搭建比赛所需的软硬件平台,指导备赛情况,鼓励参赛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奋力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比赛中,参赛师生精益求精、团结协作,经过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大赛秉承《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在“财务转型”的大背景下,深度发掘高校财会专业学生的创新潜力。本次大赛,深化了浪潮会计学院校企共建成果,加快教师深入产教融合项目研究的速度,推进了“智能会计”专业课程建设,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技能标准高度。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并对提高会计人才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秦世荣 审稿:张劲松 摄影:王宏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