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白璐 编辑:许蕾 来源:会计学院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会计学院党委以“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组织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学习,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躬身基层,服务有我。会计学院始终鼓励青年学生在基层志愿服务中磨砺初心品性,践行奉献精神。85名会计学子在疫情期间主动到防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分布不同地区协助统计社区居民信息、助力构建基层社区联防联控严密防线,在基层一线书写商大青年的使命担当。开学伊始,会计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青春力量。

致敬英雄,传承有我。学院团委副书记韩雪老师、2020级辅导员张涵老师深入课堂,走上讲台,结合中国抗战英雄故事和戍边英雄事迹学习教育开展了一堂以“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师生共同观看《致敬英雄》纪录片,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课上,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新学期寄语:新学期,我们从重温党史开始,开启新篇章;新学期,我们从学习先进开始,开拓新思路;新学期,我们与学校一起前行,踏上新征程;新学期,我们与学院一起,创造新奇迹。

国情社情,学习有我。学院团委书记白璐老师、团委副书记奚迪老师开展了以“忆百年风华,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辅导,各年级学生骨干参与共学。白璐老师在课上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团委学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新学期新征程;鼓励基层团支部主动去想去做,在基础团建上创新工作方式。奚迪老师在课上带领全体党员共唱国歌,共同观看了红歌《国家》视频,在学生党员活动站教育督导部的讲解中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展望未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好“开学第一课”,各学生支部党员热烈讨论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云”游历史,感悟有我。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云”游延安革命纪念馆、故宫博物院,重温历史、感悟初心、传承使命,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岁月里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立足当下,学好党史,坚定信念,汲取精神力量,勇挑时代重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