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宿舍”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5月26日,会计学院在1501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进宿舍”系列活动颁奖仪式。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春明,团委书记白璐,团委副书记韩雪、奚迪,2017级辅导员李慧铭,2018级辅导员陆黎敏,2020级辅导员张涵、姜译涵,研究生辅导员李修茹参加会议。

张春明鼓舞了学生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学生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贡献。“党史学习教育进宿舍”系列活动以“宿舍党史故事会”“百首红歌进宿舍”“描绘百年党史”为主题,近百个宿舍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以及网络投票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最具人气奖。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才艺,增进了室友之间的感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宿舍,点燃学生党史学习热情,切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走好青年一代新长征路。

绘——描绘百年党史

学院开展了描绘百年党史活动,此项活动是以绘画的形式表达对党的深厚情感,学生们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为主题,作品呈现出了一幅幅精彩的画卷,有万里长城、嘉兴南湖的红船、红军长征路这些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的红色记忆,有航天火箭和国产高铁这些新时代成就,也有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在实践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与时代同行的历史使命。

唱——百首红歌进宿舍

学院开展了百首红歌进宿舍活动,参赛宿舍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闪闪的红星》《强军战歌》《打靶归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用歌声带入到了红歌背后那一幕幕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诞生而不懈奋斗的情景,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岁月中带领中国共产党从困境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百首红歌进宿舍的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了人人学,让学生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继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与光荣传统,提升综合素质,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讲——宿舍党史故事会

学院开展了宿舍党史故事会活动,参赛宿舍围绕“四史”等内容自选题材,形式多样,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到“脱贫攻坚”……每个寝室的主题风格和宣讲故事各不相同,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作品。宿舍党史故事会的开展,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宿舍”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红色文化浸润中收获知识,分享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鼓舞了学生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了他们赤诚的爱党之心,使学生们更坚定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用奉献与拼博书写新一代的红色青春年华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韩雪 审稿:张春明 摄影:会计学院舍务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