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诚信修德 以诚铸魂”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自身道德修养,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6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哈尔滨中孚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波作了“诚信修德 以诚铸魂”主题讲座。我校副校长张林出席讲座,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春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博、会计学院副院长姜雪松、哈尔滨中孚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穆晨、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白璐,会计学院2018级辅导员陆黎敏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张春明主持。

刘光波以“比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品质有哪些?”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并与学生互动交流。刘光波阐述了“德才兼备”和“厚德载物”的涵义,表示德行和诚信是立身立业的根本,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创业历程,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他激励同学们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恪守诚信,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张林为本次讲座致辞。张林对刘光波的捐资助学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哈尔滨中孚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黑龙江省第一家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二十年来,行业地位处于领先水平,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口碑,在于企业坚持将“诚信”作为其核心理念,同时将“聚焦与坚韧”作为发展理念,使之成为企业蓬勃发展的永恒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学习诚信的重要内涵,厚积薄发,坚持不懈,刻苦学习,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回报母校和社会。

诚信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此次讲座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有助于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身素养和自觉行为。

撰稿:陆黎敏 审核:张春明 摄影:会计学院学资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