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歌颂新征程”红色歌曲演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百年历程璀璨如画,光辉岁月悠久如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1405举办以“奋斗百年路,歌颂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歌曲演唱比赛。会计学院五个教师党支部党员及全体教师参与活动。

有一首歌,在脉管里流淌,在心里头铭刻。这首歌让我们充满了力量,这首歌也指引了新中国前进的方向,这首歌的名字叫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大赛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选定曲目,各教研室教师通过同唱一首歌的方式进行比赛。“奋斗百年路,歌颂新征程”红色歌曲演唱比赛是为建党百年献礼,通过展示学院教师歌唱才艺,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以红歌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会计学院教师对党的真挚情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奋斗,做开创未来的先行者。

比赛在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的致辞中拉开帷幕,致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学院教师依次登台演出。会计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和会计教研室的教师通过诗朗诵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引起了全场共鸣,赢得阵阵掌声。审计、智能会计教师党员和教研室老师激情昂扬,手持“火炬”,嘹亮的歌声在教室里回响。财务管理教研室、国际会计教研室和学生工作党支部用昂扬姿态,唱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的崛起之路。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春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教师齐心协力唱响红色主旋律,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教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学院教职工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在肩上,把建设祖国繁荣富强的重托记在心里。

红色歌曲演唱比赛在教师们的一片欢呼声中圆满结束,会计学院教师定会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撰稿:姜译涵 审稿:张春明 摄影:张涵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