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重温红色百年路 启航智能新征程——会计学院教师代表一行赴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7月12日上午,在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教授和副院长梁运吉教授的带领下,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研室主任刘阳、副主任齐英等一行六人赴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调研学习。

张劲松一行首先参观了全国首次“红色会计”主题展览,展览将会计史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缩影之一,从“红色瑞金,星火燎原”“延安圣地,星耀中国”“巍巍太行,日寇胆寒”“沂蒙精神,永放光芒”“白山黑水,奠基解放”“算盘账簿,胜利保障”等六个篇章,回顾了党领导下的革命根据地和解放区经济建设历史,展现了“红色会计”文化的发展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坚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仍高度重视财政会计工作,坚持发展革命经济的伟大历史,观展的各位专家、教师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信念,传承会计专业精神、再创会计新辉煌。

我校会计学院教师代表与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就智能会计(方向)的建设与发展进行学习和交流。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会计信息化系主任牛艳芳教授出席调研会议。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分享了智能会计的基本内涵和发展逻辑,王教授认为,智能会计是会计管理活动,是会计科学与计算科学、人工智能相互渗透、相互结合的产物,是一门交叉学科,具有计算会计科学属性,是一个至少包括信息形成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管理控制系统、行为调节系统等内容的会计管理生态系统。同时,王教授详细介绍了智能会计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会计学院智能会计专业建设拓展了建设思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参加本次调研学习的还有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的会计学专家、教师,大家一致认同各高校教师应交流共议、资源共享,真正推动智能会计人才培养健康长远发展。

撰稿:张瑜 审稿:张劲松 摄影:李英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