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教授刘阳担任教育部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省赛暨国赛选拔赛“智能财税”赛项裁判长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4月24-25号,教育部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在黑龙江职业学院以线上比赛形式开赛,我校会计学院智能会计教研室主任刘阳教授受主办方中联集团邀请,担任比赛的裁判长并进行执裁工作,省教育厅为刘阳颁发裁判证书。

智能财税赛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票财税”一体化新模式。重点关注“财税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新专业建设与数字化改造,通过赛项设置促进数字化财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通过此次受邀担任裁判长工作,加强了和与会专家的交流,对专业最新发展动态有了深入了解,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和专业影响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专业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