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与会计相伴,与名师同行”系列讲座——合理宣泄情绪 缓解焦虑情绪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缓解校园封闭管理给学生带来的焦虑情绪困扰,鼓励学生合理宣泄情绪,通过科学的方法调适身心、保持积极心态,4月24日下午,会计学院通过线上举办“与会计相伴,与名师同行”系列讲座第六期——“小白老师带你合理宣泄情绪,缓解焦虑情绪”讲座,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白璐为主讲人。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博、全体学工队伍教师,以及各年级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白璐围绕什么是焦虑情绪、焦虑情绪到底会对我们带来怎样的伤害、我们同学的焦虑到底有多严重、出现焦虑后我们到底用什么方法去应对进行讲解。焦虑、抑郁是最常见的一种消极情绪状态,焦虑是一种保护性反应,也称为生理性焦虑。焦虑情绪在生活中很常见,正常的焦虑能够帮助我们面对突发事件,但是长期的焦虑会影响健康,白璐通过讲述心理学经典“羊与狼共处实验”,让同学们了解严重焦虑情绪会导致躯体化疾病。白璐用汉密尔顿焦虑量表让学生判断自己目前的焦虑状态,根据测量结果,分享九种应对焦虑的方法。讲座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焦虑情绪,发现自己的焦虑源,找到适合自己宣泄情绪的方法。讲座后,同学们纷纷找到白老师与她分享自己目前的状态,白老师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缓解焦虑的方法,希望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把焦虑变为动力,更好地投入生活和学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