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浪潮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创新课程教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2022年春季学期,产业学院在全校财经类专业开设《商业大数据与可视化设计》选修课,产业学院张劲松教授与外聘研究生导师付伟老师作为主讲教师,来自学校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金融工程、经济学、机器人工程、会展经济与管理、金融学等专业的42名学生选修了该门课程。

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作为大数据与学校专业优势相融合的教学探索,该课程在设计之初,两位主讲教师进行了多轮教学研讨,最后认为,该课程在教学设计上一方面要突出我校作为全国第一所商业大学的办学特色,形成我校在商业大数据领域的教学优势;另一方面要训练学生运用可视化技术处理商业大数据的能力,拓宽学生对商业大数据的知识视野,提高学生运用BI平台进行商业智能建模和分析的技能。

产学研融合的教师团队。为了上好这门课程,学校组织了一个由产业、科研和教学领域多名专家组成的教师团队,给学生提供多角度的教学支持。

序号

教师姓名

类别

简介

1

张劲松

主讲教师

会计学院院长

2

付伟

主讲教师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友,东北财经大学智能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研究员,主持了我国第一个财经大数据科研平台的研发。

3

张瑜

课程助教

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师,负责课程教学答疑

4

尹凤美

课程助教

跃客科技实施经理,负责课程教学答疑

5

王芳芳

嘉宾老师

上海商学院特聘教师,微软中国第三届BI建模大赛冠军,负责学生自主设计项目点评

6

张建波

嘉宾老师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友,上市公司派克新材高级数据分析师,负责学生自主设计项目点评

7

王益博

嘉宾老师

微软中国第四届BI建模最佳行业设计奖得主,负责学生自主设计项目点评

课程设计项目展示。5月14日下午,11组同学按照小组顺序,对每个小组完成的课程设计项目进行了逐一展示。

点评与总结。各小组展示结束后,付伟老师对每个小组作品存在的优势进行了分析和点评,逐一指出同学们在BI项目设计中展现的创意、视觉对象的准确应用,对细节和完美的追求、专业知识与数据的融合、对商业智能的理解、对黑龙江经济的关切等优秀表现,肯定了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表现出来了强烈的兴趣和付出的努力,对每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一个完整的BI项目设计表示肯定,并针对每个项目后续的完善和修改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张劲松院长针对同学们对黑龙江宏观经济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和励志要服务龙江表示赞扬,并肯定了同学们付出的努力,通过一门课看到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在数字经济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取得的成效。她向杰出校友付伟老师和张建波老师及课程组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希望这门课能够持续打磨,成为商业大学专业优势的一门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