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跨越近万里 同上一堂课——我校会计学院与新疆科技学院开展《会计学》同步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编辑:白璐 来源:

11月9日16时,《会计学》“慕课西行 同步课堂”教学活动如期进行,哈尔滨商业大学75名同学、新疆科技学院110名同学齐聚云端。

我校《会计学》课程是黑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李文教授是《会计学》课程负责人,本次课程李老师借助智慧树翻转课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授课,课程内容是讲授固定资产折旧,具体包括影响折旧的主要因素、范围、方法、账务处理等内容。为了上好同步课堂,让学生在新模式下收获更多,李老师针对同步直播课程特点,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认真地梳理和打磨,注重每个要点的知识性、趣味性以及知识点间的融会贯通,并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马克思关于固定资产折旧原理贯穿课程授课始终。课堂上,李老师将课程与实际相联系,将抽象化的理论知识具象化,组织学生对万福生科开展小组案例讨论,结合课程思政讲解鞍钢案例,启迪学生坚守职业道德,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授课过程中,借助智慧树平台的投票、抢答、头脑风暴等工具辅助课堂教学,两校师生积极进行“云互动”。

课后,两校学生纷纷表示,和不同学校的学生共上一堂课,体会到了现代科技带来的实时性与交互性,效率很高。

会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育部“慕课西行”项目,院长张劲松支持教师利用“互联网+”“智能+”积极参与和西部高校的同步课堂活动,会计学院与新疆科技学院还将进一步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交流。

课前播放了由商大学生改编的歌曲《来商大学习财会吧》,展示了商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热情。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