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智创前路,共计未来”讲座第一期——校友付伟谈财经大数据分析智能财会与创业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为增强学生对财经大数据分析和智能财会的前沿学科知识的理解、明确对未来职业的规划,由会计学院校友会主办的“智创前路,共计未来”讲座第一期于近日在线上举行,校友会特邀2003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付伟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以”财经大数据分析智能会计与创业”为主题的讲座。会计学院王明炜主持会议。

付伟现为跃客科技总裁,数智云科技(辽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教育部优秀创业导师,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外聘研究生导师。

付伟首先谈了自己大学时沉迷研究数据分析建模、成立“7+1”财务分析团队等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指出要善于抓住展现自我的机遇,不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独立的见解与想法,找到有正能量并志同道合的伙伴,向优秀的人看齐等。他还分享了进入职场后的工作经历,从万达集团到中国投资集团再到如今自己创立的跃客科技,一步步都是基于自己曾经的积累,他分享自己曾在图书馆废寝忘食研读诸多数据分析建模书籍,对于数据分析建模方面的知识了然于心,而这项技能在工作中给他带来了很多的机会。在“7+1”财务分析团队研究上市公司财报的经历,使他对于财务分析与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些大学期间的积淀,都成为了后续创业成功的奠基石。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如何提升自我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学术研究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