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树立健康理念”户外体育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为响应学校关于“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号召,会计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树立健康理念”户外体育运动会,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文明健康生活方式。3月24日,学院在田径场举办户外体育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春明、党委副书记王博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开幕式。

张春明宣布开幕式开幕并讲话。他对本次户外体育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开幕式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对组织、筹备运动会的的学生组织表感谢。张春明指出,学院此次举办户外体育活动不仅能够增强同学们的体质、强化锻炼意识,更是提高同学们集体凝聚力、丰富校园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在接下来的体育比赛项目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户外体育运动会共设置三项团体比赛项目,分别是拔河、筷子夹乒乓球折返跑、男女混合接力。王博为拔河比赛开哨,正式拉开了户外体育运动会帷幕。参赛队员们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奋勇拼搏,屡创佳绩。

学院2021、2022级学生共有18支参赛队伍、428名学生参赛。在拔河比赛项目中,双方队员稳扎马步,摆好阵势蓄,哨声一响集体发力,不到最后绝不松劲;在筷子夹乒乓球折返跑赛场上,选手们精准夹球,稳定传运,中途乒乓球掉落也不气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在田径跑道上,运动员们按接力顺序在跑道站好,蓄势待发,发令响起,起跑、加速、转弯、接棒、冲刺,每名队员都为班集体荣誉全力以赴。整场比赛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操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洋溢蓬勃的气息。

此次户外体育运动会历时两天,于3月25日圆满结束。运动会让会计学子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同时,也切实领会了雷锋精神,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将“体”与“育”充分结合。学生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不仅要在赛场上驰骋,也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谱写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华美篇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