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邀请东北林业大学曹玉昆教授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12月19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东北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曹玉昆教授在1501报告厅作了题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思考》的学术讲座。各学院科研骨干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

曹玉昆,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曾任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学位办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审组成员、黑龙江省科顾委农业生态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林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等职务。

讲座中,曹玉昆教授从自身经验出发,重点介绍了科研、教研项目的选题问题。她分别从分析国家重大战略、利用统计数据、把握重要事件影响、掌握行业趋势以及分析未来发展趋势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和选题,强调要以经济发展、战略需求为切入点,利用学科理论积累,挖掘、提炼兼具理论价值与实践价值的研究主题。

曹玉昆教授的讲座,语言朴实,案例生动,内容丰富,引人思考。会后,与会教师和学生们都表示受益颇多,讲座内容对未来的科研和教学研究大有裨益。

撰稿:李新宇 审核:徐鹿 摄影:李新宇、白洋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