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深化财务思维 做靠谱从业者”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深化财务思维,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3月21日上午,会计学院邀请黑龙江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周鲁宝在主楼1501举办了题为《深化财务思维,做靠谱从业者》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姜雪松,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新海、副主任白洋及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周鲁宝为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经济师,黑龙江省第五期会计领军人才,曾任黑龙江辰能工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黑龙江辰能集团财务部副部长等职务。

周鲁宝总会计师介绍了黑龙江省创投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深入讲解了杜邦分析模型在创投公司中的应用。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展示了如何利用杜邦分析模型进行深入挖掘,从而做出更优化的决策。周鲁宝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指出无论是在专业领域还是个人成长上,终身学习都是适应社会变革、提升自我竞争力的关键,尤其是对于财务专业人士来说,不断更新知识体系、掌握最新的财务管理工具和技术,是保持专业领先地位的必要条件。最后,他鼓励大家要有长远的职业规划,通过持续的学习和实践,不断优化自我,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实现个人价值和职业发展的双重提升。

姜雪松在总结中指出,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投行业的了解,更激发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知识的渴望,希望同学们明白在职场竞争中长期主义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为自身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行业经验,也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踏实奋进,努力成为具有前瞻性思维和终身学习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撰稿:武文珺、白洋 审稿:姜雪松 摄影:王幸鸽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