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5.25”会计学院举办“我爱我”寝室长及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培训 编辑: 来源:

为了提高会计学院学生关爱自己、关注生活、提高安全意识,由会计学院辅导员白璐老师在5.25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了以 “我爱我”为主题的寝室长及心理委员培训活动。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天副教授、15级寝室长、16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白璐老师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你约,我谈”。首先,白老师用身边的事例展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用经典的心理案例明确了心理委员职位的意义,并点明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心理委员要做到“三个重在”,谈心重在倾听,干预重在报告,咨询重在推荐。其次,白老师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要成为同学们的知心伙伴、心理观察员、信息沟通的桥梁。然后,白老师进一步指出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要注重对同学们的关心与陪伴,在发现问题时,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最后,对大学生年级特点及心理的表现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大会的最后,白老师再次强调本次培训的主题“你约,我谈”以及心理委员的职责。在“我爱我”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不仅要关爱自己也要关爱他人!

撰稿:常纪锋 摄影:邢南 审稿:刘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