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校企联手谋划发展 合作育人再开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马丽心 编辑: 来源:轻工学院

2018年6月27日,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副院长金向阳、工业工程专业主任马丽心陪同台达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经理林正彬、中达电子(吴江)人力资源经理任大萍、中达电子(东莞)研发中心经理古武明、中达电子(上海)人力资源经理陈泽宇一行,走访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集团、黑龙江特通电器有限公司等单位,对企业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参观学习和交流。

6月28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接见了林正彬先生一行,程伟副校长对林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台达集团与哈尔滨商业大学长期的诚挚合作表示赞赏,同时希望更多的学院和专业参与到校企合作的活动中来。之后林正彬先生一行参观了哈尔滨商业大学文史馆、钱币馆和奇石馆,参观后在轻工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党委书记潘鹏杰、副院长金向阳、党委副书记张铁锋、工业工程专业主任马丽心参加了座谈。哈尔滨商业大学轻工学院与台达集团合作已有6年之久,从学生实习到就业;从工业工程专业“台达班”的成立到教师与学生的培训;从实验室共建到今天的网课教学,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坚实的向前迈进。

本次座谈会主要讨论了以下内容:工业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哪些课程的增加与改进有利于更好的学习和理解专业知识,培养企业所需人才;请企业教师授课,推进与课堂学生直接对接、互动的网络课程的建设与实施;“台达班”学员的每年三次培训方式与内容整合;暑假期间台达集团将组织双师研习培训,轻工学院两名教师参加企业组织的免路费、免食宿的8天培训;由教育部主办、台达集团承办的第五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台达班”学员组成的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参赛队伍已成功入围,7月下旬参加现场决赛;讨论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为进一步加强深层次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马丽心 审稿:潘鹏杰 摄影:马丽心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