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月踏青祭英烈,红色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王喆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为纪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轻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四月踏青祭英烈,红色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中,学生党员首先集体向近期在四川凉山火灾中牺牲的英雄们默哀致敬。随后,机械学生党支部张闯同学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与风俗,薛晓雪同学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董存瑞、杨靖宇、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大家在缅怀英烈的同时,更深刻地认识了祖国强大、国家实力对于个人的重要价值,切实感受到了今日所享受的和平宁静、富足体面生活的来之不易。接下来,由包装学生党支部朱信卓同学领唱,全体学生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的歌声,让党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的自豪感由然而升,也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党日活动的最后是“我想对先烈说”环节,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佩与哀思。学生党员林强说到:“作为一名四川人,凉山消防英雄给我的触动很大,感谢英烈们的付出,是他们赋予了我们美好的家园。向英雄们致敬!”学生党员赵伟明说到:“正是由先烈们的生命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珍惜你们用鲜血换来的这面五星红旗!”

此次党日活动强化了学生党员“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需要英雄精神”的英雄观,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态度的塑造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员身份、不辜负这个时代!

撰稿:王喆    审稿:潘鹏杰    摄影:王喆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