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赵丽丽 编辑: 来源:轻工学院

为使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学院的学科发展、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94日下午15:30,轻工学院在一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党委书记孙振宝、副院长金向阳、副院长晏祖根、硕士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辅导员赵丽丽参加了本次大会。

郑大宇致辞中首先欢迎2019级研究生加入轻工学院大家庭,随后就研究生如何融入学院、开展科研、规划人生,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独立规划设计自己的学习与科研,尽快切入研究生课题,注意创新能力的培养;第二,既要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也要丰富自己的生活,使生活充满乐趣、人生充满阳光;第三,既要处理好同学关系,更要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做到科研、生活两不误;第四,注意安全,安全是科研的重要保障。院长也鼓励大家多参加各种科研竞赛,丰富经历,增强就业竞争力。

硕士生导师代表就如何规划人生、开展科研做了发言,并介绍了相关的学科发展前沿和各自的科研方向。

晏祖根就如何适应研究生生活、开展科研活动做了具体指导,他将研究生学习生动地比喻为“科研学徒”,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地总结、归纳、表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工作习惯和生活态度。

赵丽丽带领学生们共同学习了研究生的相关管理制度,为大家解读了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流程、政策及管理的相关文件,鼓励积极加入党组织、向党组织靠拢,做一个新时期的优秀研究生。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大会,同学们对轻工学院的学科专业和老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轻工学院是同学们的新起点,全体2019级机械工程研究生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在历练中不断成长,努力成长为商大英才、国家栋梁,不负研究生时光,不负人生韶华。 

 

 

 

 

 撰稿:赵丽丽    审稿:晏祖根    摄影:董静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