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梁晓宇 编辑: 来源:轻工学院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环境,熟悉相关专业的基本情况,形成良好的学风,养成健全的人格,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轻工学院于10月17日5:30在B区大礼堂召开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孙振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大宇,副院长晏祖根、金向阳,院党委副书记张铁锋,院团委书记刘佳,2019级新生辅导员许威、梁晓宇出席会议。会议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梁晓宇老师主持。

孙振宝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适应、坚持和奋斗三个主题对学生提出要求。一是适应大学环境,在学习、生活、心理上均做到独立;二是学会坚持和忍耐,忍耐暂时的困难和挫折,坚定意志、坚定信心、不退缩、不抱怨;三是努力奋斗,从现在做起,先做应该做的,再做喜欢做的,然后争取把应该做的变成喜欢做的。孙振宝表示,大学生应珍视大学时光,常怀感恩之心,宽容关爱同学,尊重信任老师,通过多渠道和家人常联系。最后,孙振宝祝愿2019级新生在大学四年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长。

2019级新生辅导员梁晓宇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特点入手,结合大学生实际,从学习、安全与评奖评优三个方面讲解了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评奖评优的相关要求。梁晓宇从注意事项、大学学习生活的细节等为新生做了详细解答,要求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注重个人综合素质提高,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2019级新生辅导员许威强调了制定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拥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努力积累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二是希望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制定明确规划,确立自己的小目标,并一步步去实现、再完善;三是希望学生珍惜在大学生活的时光,努力学习,充实生活,不虚度光阴。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大会,不仅让2019级新生了解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也让他们认识了进行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撰稿:梁晓宇 审稿:孙振宝 摄影:轻工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