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科技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未来——轻工学院举办“学习先进经验,展望科技未来”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梁晓宇 编辑: 来源:

为激发2019级新生的学习兴趣,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轻工学院于11月3日晚6点在4107教室举办以“学习先进经验,展望科技未来”为主题的宣讲会,轻工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首先由两位主持人对宣讲会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本次宣讲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介绍大学学习与考试的相关制度以及各类科技创新比赛的相关事宜,第二部分为“黄包车”竞速比赛。

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通过PPT,为2019级新生们介绍了有关奖学金制度、红白卡制度以及学业预警制度的具体要求以及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经验与方法。为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代表在讲解介绍的过程中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随后,由参加过科创比赛的大二大三学生为新生们介绍大学期间相关竞赛的信息。不仅对数学建模、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杯、“互联网+”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而且还与2019级新生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和答辩技巧。

宣讲会的第二部分为“黄包车”竞速比赛环节,各班都拿出了精心设计的“黄包车”参与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器人工程一班获得一等奖,工业工程二班获得二等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宣讲会使2019级新生对于奖学金制度和红白卡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各项科创比赛有了初步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参与科创比赛的积极性。相信2019级新生在今后的日子里也能够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巩固自己所学知识,不断提升自己!

撰稿:梁晓宇 审稿:孙振宝 摄影:轻工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