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梁晓宇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继承革命传统,轻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2月12日,在东区3105教室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一二·九”运动纪录片——《大抗战》。通过观影,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一二·九”运动背景以及“一二·九”运动对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历史意义的理解。影片中大量的历史图片也使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1935年12月9日数千名学生抗日救国示威游行的光辉壮烈场面。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分别谈了感受。学生党员们表示,当年无数青年学子勇敢肩负起挽救中华民族于危亡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阐释了青年人的态度和担当,今天,作为学生党员也应传承先辈精神,不负韶华,努力奋斗。最后,学生党员代表朱信卓带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感受到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认识到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辈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梁晓宇 审稿:孙振宝 摄影:轻工学院党员之家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