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邓薇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9月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黑龙江省赛区比赛落幕。我校轻工学院教师邓薇、纠海峰指导设计的助老机械作品《辅助爬楼助老轮椅》,获得慧鱼组竞赛黑龙江赛区一等奖。

该作品针对老人解决日常起居生活难的问题,采用履带式升降爬楼机构实现室内环境的无障碍移动,同时配备自动调节座椅保障老年人乘坐的安全性,为老年人日常起居生活提供便利。本届竞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竞赛从报名、评审到项目答辩都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在此特殊时期,指导教师与学生认真准备,努力完成作品的设计及实物搭建与调试,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持续资助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大赛使学生实现了从方案设计到技术设计、工艺实现、再到实物加工拼装的全过程综合训练,培养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摄影:纠海峰 撰稿:邓薇 审稿:金向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