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加强校企合作交流 轻工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张影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轻工学院为积极开拓就业、实习市场,不断构建和完善校中有企、企中有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适应市场能力,打造“就业+实习+联合人才培养基地”,10月21日至11月3日,学院与多家行业领先企业进行洽谈,拟定、签订了合作协议。

10月21日,玖龙包装集团进行了招聘宣讲,宣讲会后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 10月28日,杭州顶正包材有限公司进行了招聘宣讲,宣讲会后进行“产学研”签约;11月3日,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招聘宣讲,宣讲会后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

洽谈会上,学院与企业就合作模式、就业实习、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沟通探讨,通过了解企业规模、企业文化及人才需求规划等,学院对企业提出了关于学生就业问题的想法与期望。学院提出企业可以资源共享,让教师指导学生研究企业方向课题,由此学生既可以更快地了解和融入企业,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真正实现学有所用。企业也可以借此培养人才,通过设置比赛、奖学金等评比方式进行人才能力评定,同时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可以享受课题成果,实现双赢。

学院和企业针对学生的就业问题以及如何让学生增强对企业的认同感等方面做进一步交流,希望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合作方案,不断提高契合度,企业也要不断完善员工培养机制,扩大企业知名度,同时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优化工作环境,吸引优质人才,推动企业发展。

校企双方在在洽谈会上还对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多次达成共识,拟定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在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作用的同时,发挥企业的优势和专业引领作用,合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院将逐步制定企业人员进课堂、毕业设计校企双导师制、科研项目校企联合等计划,加强校企的沟通融合,深化产学研融合。

撰稿:张影    审稿:张铁锋    摄影:轻工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