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开展“高举红色火炬,共筑强国之盾”主题教育活动——强化锻炼意识、规范生活习惯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刘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11月14日,轻工学院开展了“高举红色火炬,共筑强国之盾”主题教育活动——强化锻炼意识、规范生活习惯。此次活动由学院共建单位省军区警卫勤务队和学院师生共同完成,参加活动的有省军区警卫勤务队7名军官、士兵代表以及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铁锋和部分辅导员,活动由刘佳老师主持。

张铁锋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张铁锋从关心学生身体素质、强身健体的角度出发,结合学院特色早操制度,指出要丰富早操形式,在现有的跑操基础上增加拳法、武术等项目,增加早操的趣味性和知识性,让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早操形式。

省军区警卫勤务队代表谈了自己的参军感悟,作为大学生,军旅生活对自己心理品质具有塑造作用,使自己更加坚定了政治方向,他鼓励同学们要“做一行,爱一行,一样行,样样行”,要立足自己现有的学习、生活环境,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警卫中队的教官在格斗技能和内务整理两个方面给学生做了示范和指导。在拳术和技能格斗一系列展示中,教官们训练有素、动作整齐划一、口号气势雄浑,向学院师生展示了军人的风采和魅力。在学院的试点宿舍中,教官现场演示教学,包括叠被子、整理床铺、物品摆放等军事化宿舍内务要领。

此次活动,从军区代表经历分享、军事化早操展示、军事化宿舍内务示范3个方面展开。活动用军人的榜样力量感染学生,军事化管理制度约束学生,让学生在思想上、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约束自己,不断向高标准看齐、向规范化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意识、行为水准。同时,此次活动是轻工学院在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一次新的突破,是军校共建活动的一次新的尝试,同时标志着向军校共建长期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撰稿:刘帅 审稿:张铁锋 摄影:院团委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