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举办印刷包装行业发展分析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梁晓宇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为帮助学生们了解所学专业未来发展趋势,激发专业认同感,近日,轻工学院邀请印刷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陈浩重返母校,在A区4号楼4401教室为学院在校学生做专题讲座,分享印刷与包装行业的发展前景,学院12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师赵丽丽主持。

陈浩从印刷包装行业认知、工作前景展望、进入行业前的准备3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向学生们介绍了目前印刷包装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从业人员数量、企业地理分布、市场规模产值、行业标杆企业、印刷包装行业的发展趋势等,以及随着技术的进步,绿色印刷产业链和印刷一体化设备的完善,印刷包装行业目前紧缺技术型人才,印刷包装行业未来就业前景可期等。陈浩还介绍了进入行业前需要提前做好确立目标、专业储备、找准定位与静心沉淀4个方面的准备。陈浩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扎根于印刷包装行业,成为行业的引领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讲座最后,陈浩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陈浩,轻工学院2004级印刷工程专业学生,现任杭州顶正包材有限公司技术主管,荣获“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三等奖”“浙江省技术能手”、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牌工人”“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及“钱塘工匠”称号,杭州市D类高层次人才,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撰稿:梁晓宇    审稿:金向阳、赵丽丽    摄影:程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