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把握应届优势,开启职业人生 ---轻工学院召开“身边的你”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张影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按照教育厅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我校就业工作相关部署,更好地帮助轻工学子择业、就业,抓住“金三银四”就业时期,轻工学院结合当前学生就业实际情况,面向2021届未就业的毕业生,召开了以“把握应届优势,开启职业人生”为主题的就业经验交流会。

毕业班级辅导员张影全面介绍了就业流程,包括职业定位、简历制作、面试前准备、正式面试等阶段,并重点强调了在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鼓励大家多投递、多面试,抓住应届毕业生身份的就业优势,争取利用春招旺季尽快签约,为步入社会打好基础、让职业人生有个良好开端。张影表示,将对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同学进行“1对1”交流辅导,与同学们一起跨过大学生活“最后一关”,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一关”。

2017级工业二班学生王道楠、包装一班学生朱信卓分享了择业、就业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王道楠介绍了自己的就业过程,指出了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招聘公司,并说明简历的重要性,与同学们分享了在面试前需要做的准备和面试技巧。朱信卓分享了就业过程中的细节,包括线上面试遇到网络不稳定该如何处理、注意面试礼仪、注意回答问题时语速等,并鼓励大家紧张和迷茫时要多与师长、朋友沟通,要多投递、多面试。

分享会结束后进行了答疑环节,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影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撰稿:张影 审稿:孙振宝、张铁锋 摄影:郭新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