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开展“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青春梦想”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疫情防控与学生心理疏导“云”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张影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家校合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意识,轻工学院组织开展“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青春梦想”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5月15日,召开“家校携手聚合力,同心协力共战‘疫’”主题云端家长会。

教师发言,家校共育助成长。2021级辅导员、青心心理社团指导老师张影进行了三个方面的讲述,首先,强调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随后讲述了疫情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列举了学生容易出现的不良情绪的表现和疏导方法。最后,说明家校共育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建议家长如何面对孩子情绪问题或心理问题等情况,希望家校统一思想、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共同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学生分享,家校共育建桥梁。会议期间5名学生代表讲述了本学期心理状态和感受,其中李聪慧同学就疫情期间我校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供的心理疏导和情绪自我调控作出分享,李聪慧同学讲到:“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通过发放防疫包,设置心灵树洞和线上心理辅导课等方式,帮助我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就是这样一个又一个的举措让校园生活不再枯燥,疫情下的大学生活依然多姿多彩。

家长提问,心中疑惑渐消除。会议结尾设置在线答疑环节,张影老师就家长提出的问题作详细讲解并提出解决办法,使家长们深刻认识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提升了家长心中的家校合作理念,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了保障。

此次云端家长会有方法、有指导、有力量、有温情,让家长了解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也拉近了老师和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心灵距离。轻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进行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关爱引导以及暖心辅导工作,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张影 审稿:孙振宝、张铁锋 图片:青心心理社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