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青心时刻,专‘暑’于你”——轻工学院开展暑期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张影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为更好地推进暑期轻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心理氛围,轻工学院“青心”心理辅导站在暑期开展“青心时刻,专‘暑’于你”暑期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青心“暑

轻工学院为了全方位、多层次筑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础,青心心理社团开展了“青洁内心阴霾,铸就多彩人生”主题书籍推荐活动。分享了“21世纪最伟大的积极心理学著作”——《象与骑象人》、令人称奇的著作——《狡猾的情感》等书籍,深受同学们欢迎,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在自我发展、人际交往、学习生活、情绪管理中可能面临的心理压力和问题,并掌握了预防心理危机的基本办法。

青心“暑”情

为了营造全院学生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促进全院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轻工学院青心心理社团开展“家人陪伴,温情一瞬”心理健康活动。从细节中品味亲情,于寻常中回味,甚至在微不足道中感悟亲情。在这个暑假里,轻工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亲情温暖,用照片记录与家人相处的美好时光。

心有所“暑”

通过一纸书信增加师生、学生、朋友之间的交流,加深情感共鸣。学院特此开展了“时光慢递,书信传情”主题活动。同学们踊跃投稿,用最炙热的笔尖和最温暖的纸张诉说着平日里那些说不出口的爱。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提笔写信的仪式感,以及流淌在文字间的纸短情长,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记录成长、感受变化、表达感情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释放压力、收获快乐、体会心灵感悟,积极面对生活。

轻工学院开展“青心时刻,专‘暑’于你”暑期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更好地向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广大学生做好暑假的心理健康防护和情绪疏导,学会自我关照,学会科学心理调适的方法。今后,轻工学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关怀与心理疏导,切实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完善心理育人机制,规范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努力帮助同学们排解学习、生活压力,以更加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撰稿:张影 审稿:孙振宝 摄影:青心心理社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