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举办“智能制造实践智慧领航高质量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田野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为开阔学生视野、提升专业认知,了解智能制造领域的新趋势、新发展、新成果,使学生对数字化、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等一系列技术的智能制造有初步的认识,3月17日下午,轻工学院邀请美的集团美云智数业务经营中心总经理、我校1997级计算机系毕业生魏晓刚在我校国际报告厅作了题为“智能制造实践智慧领航高质量发展”学术讲座。讲座由智能制造工程教研室主任田野教授主持,轻工学院智能制造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魏晓刚分享了美的集团“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围绕美的集团研、产、供、销、服、管全价值链数字化业务,结合智能制造实践案例,分享了美的集团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业务变革实践经验。在场师生就智能制造相关问题与魏晓刚进行现场互动,魏晓刚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当前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基本认识,也看到了行业的挑战与机遇,启发了同学们对个人能力和后续成长的思考,为学生更好地学习专业理论和技能打下基础。随着专业知识学习的深入,学院会继续开展相关讲座,帮助学生了解前沿技术、紧跟行业发展动向。

撰稿:田野 摄影:王宇洋 审稿:郑大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