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荣获全国第三届“慧阳杯”数字化集成应用系统线上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付斌、常柏灵、王宇洋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全国第三届“慧阳杯”数字化集成应用系统线上大赛于近日落幕。大赛是面向全国的国家数字化集成应用领域举办的全国性赛事,在国内数字化集成应用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竞赛在工业机器人编程、PLC编程、数字化集成应用场景设计、数字化集成应用系统软件整体调试等多个专业技术领域展开激烈角逐。我校轻工学院广大师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由机器人工程专业师生组成的多个参赛组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获得团体特等奖1项、团体优秀奖2项;机器人工程专业教师常柏灵、宫妍获得该全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机器人工程专业郭忠燃亮等二位同学荣获大学本科组团体特等奖、王一旭等四位同学荣获大学本科组团体优秀奖。

近年来,轻工学院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率先进行工程认证等一系列工作,主动谋划学科认证和教学评估工作,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狠下工夫,着力提高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采用“以赛促教”“以教助赛”等创新教学方法,产出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同时借助参赛来锻炼师生队伍、用全国性大赛检验教学改革成果、并实现稳步提高教学质量的发展目标。

撰稿:付斌、常柏灵、王宇洋 摄影:常柏灵、廖伟 审稿:郑大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