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日行一万步,健康做公益——轻工学院开展微信捐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3 作者:轻工学院 编辑: 来源:

“微信捐步”是腾讯公益发起的一项借助微信运动平台,将捐步者捐赠的步数转化为公益与爱心的活动,即用户可以把每天行走的步数,捐赠给不同需要的人,如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患有艾滋病的儿童亦或发生自然灾害地区的人们等,该活动将徒步和公益结合起来。

本着奉献爱心及收获健康的宗旨,轻工学院温暖之旅爱心社在临近寒假前举办了为期两周的“微信计步”活动。发起这一活动不仅是为了做公益,更是为了让大家养成多运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在寒假期间能保持每天走步的习惯。加入微信捐步活动后,同学们运动的积极性明显增强,有意识地寻找多走路的机会,原来乘电梯上下楼,改为走楼梯;原来坐学校的电瓶车上下课,大家也尽量步行来往于课堂和宿舍之间。大家不仅自己积极参与,还呼吁身边的同学及朋友参与其中。

两周时间里2016级印刷二班的学生走出了近186万步、工业二班走出155万步、机械一班115万步。这是一场“步步行善”的竞赛,是一种“人人可出力”公益理念的传播。

轻工学院温暖之旅爱心社自成立至今,走进过敬老院、儿童康复中心等场所,开展过爱心义卖、微笑感恩等活动。他们能大处着眼、关注社会,为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环境有所作为,也能小处入手、帮扶弱者,让世间美好的情感与温暖情怀相传。他们将继承以往、打开思路,走上更多公益平台、参与更多公益活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