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学生晨练活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6-04-04 作者:金向阳 编辑: 来源:

为增强学生体质、磨炼意志、加强班级集体组织纪律性,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精神饱满地投入一天的学习,轻工学院从3月27日开始,组织本学院大一到大三的全体同学开始晨练。

为了确保晨练的效果,轻工学院首先做好学生思想动员工作,制定了《学生早操实施细则》,向学生说明晨练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向院学生会、团委、班级下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明和三位辅导员每天早晨在西区体育场现场督促,检查学生的晨练情况。晨练实行点名制度,每个班级都由学生会的一名学生负责点名,作好记录并向负责人汇报,每周总结一次,对无故缺席者进行批评教育,并把晨练活动的表现情况作为评选“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内容之一。

一周以来,学生的精神面貌大有改观,晨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而且学习积极性也增强了,许多同学晨练之后开始晨读,上课出勤率比以往也有所提高。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