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班主任工作之主题班会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6-04-27 作者:王鑫华 编辑: 来源:

轻工学院班主任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班主任工作推进的第一项内容——各班级主题班会已经全部完成,全院38个班级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工作。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主题班会的内容、形式提出了要求,要求在以评估指标体系的学习、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诚信教育、感恩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学年、专业、班级特点,班主任老师要精心设计,内容要言之有物,贴近学生,贴近生活。05级各班班主任老师对专业的侧重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学习方法等内容;04级、03级的班主任老师侧重了专业课的学习与考研动员;02级的班主任老师侧重了就业、毕业设计以及以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班会的效果十分显著,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大一的学生进一步树立了为学校评估作贡献,努力学习的信念;大二、大三的学生努力学习专业课为大四找工作、考研打好基础;而大四的学生知道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和今后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在各班班会结束之后,我院学生学习的效率,上课的出勤率,学生对评估的理解重视率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们的主题班会会继续开展下去,内容在结合评建创优的基础上会更加丰富多彩,班主任工作也将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