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15级同学亚布力阳光滑雪度假村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编辑: 来源:体育学院

随着滑雪运动的发展,滑雪的意义已不仅仅停留在运动上,而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在中国,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滑雪运动已成为一项深受广大民众喜爱的运动。为了提高我院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掌握更多运动技能,成为合格的体育经济与管理综合性人才,12月18日,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15级的全体同学与部分教师共同前往亚布力阳光滑雪度假村,进行一年一次的滑雪体验和培训。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由长白山脉张广才岭的三座山峰组成。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质优良、硬度适中,无论从雪道的数量、长度、落差还是其他各项滑雪设施及综合服务水平来看,亚布力滑雪场都远远胜于国内的其他滑雪场,它曾于1996年成功举行了第三届亚冬会的全部雪上项目,这里还是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的永久会址,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

18日下午到达亚布力滑雪场后,由李野老师对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教学,使同学们掌握了雪鞋雪具的穿戴、滑雪时的一些基本动作和要领,以便同学们在上雪道后能够更快的学会滑雪。

19日,同学们在亚布力滑雪场进行了一整天的滑雪体验,尽管天气寒冷,同学们仍充满激情与活力,认真听从老师的教学。同学们互帮互助,其乐融融,整个景区都是一派朝气昂扬向上的气氛。

晚上六点,我院邀请亚布力滑雪度假区总经理薛东阳为同学们进行讲座,并聘请薛东阳经理为体育学院客座教授。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滑雪产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亚布力滑雪度假区的运营和管理方式,同学们都认真的倾听并在讲座后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此次讲座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对于我院培养体育经济与管理的综合性人才有着重要价值和意义。

20日上午,由我院的老师对同学们两天的学习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转弯、刹车等基本技能,同学们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考核,争取将动作做到最好。在滑雪的过程中,要做出优美流畅的动作,就需要身体各个关节的配合,除了锻炼了协调能力,对于人体的几乎所有的关节,都能起到比较良好的锻炼作用,高山滑雪更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的一次锻炼。

随着考核的结束,本次亚布力滑雪之旅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有了不同的收获,也激发了对滑雪的兴趣与热情。中国的滑雪产业经过前10年的积累,正处于较快发展时期。我院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更为我国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献出了一份力量。

 

1362E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