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学院 > 正文

心理沙龙—看电影品人生

发布时间:2016-06-14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6年6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体育经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体育馆103室开展了哈尔滨商业大学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活动了《心理沙龙-看电影品人生》。

在当今大科技大信息时代,每个人越来越“独立”。大学生们在建立自我同一性的关键时期,更加时刻表现自我的独立性。大学生们常常一部电脑甚或一部手机,就已经足以替代身边的大部分。于是在图书馆、校园、食堂,形形色色的学生们都在网络里殊途同归。部分大学生们变得越来越自我,越来越沉默,不善于沟通,不擅长表达,窝在小小的屏幕里,与人说甜蜜的话,而恰恰感受到的却更孤独、寂寞、空虚而又不被理解。

通过看电影《她》的影片及分析,学生们自省自己在人际关系、情感模式上的问题,逐渐明白他们的人际交往的自闭和障碍,使其区分想象与现实的不同,以便今后在人际交往、恋爱关系中更能轻松自如,能度过一段美好的青春岁月。

(撰稿:胡悦 摄影:丁宝震 审核:王洋 )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