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在校辩论赛中获得季军

发布时间:2009-04-30 作者:体育学院 编辑: 来源:

在4月27日我校刚刚结束的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新希望”杯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七届校园精英辩论会上,体育学院代表队取得了季军的优异成绩。

在本届辩论会开赛的前半个月,我院便开始了认真周密的筹备工作,从院内辩论赛选拔辩手到抽签后收集资料,模拟演练,步步细致入微。大家同心协力,一心扑在辩论赛上。4月16日下午5:30,初赛正式开始,拉开了本届辩论会的帷幕。全校共有12个学院代表队参与其中,初赛共历时两天,各学院分组辩论,为淘汰制。我院在17日下午的初赛中对阵土冷学院,共同讨论关于经验是促进还是桎梏人类发展的问题。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以86.33比82.33的成绩成功进入复赛,我院一辩董鑫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辩手。复赛于4月21日下午5:30在我校新区4106教室举行,由初赛中选拔出的6支学院队伍分组对决,为复活制。我院在与经济学院的比赛中以89.00比92.50的比分战败,但有幸成为复活队伍晋级决赛。4月27日下午5:00,辩论会决赛在我校东区大礼堂隆重开赛。决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半决赛中胜出的参赛队可进入总决赛争夺冠亚军。半决赛中,我院再次对战经济学院,我方观点认为成大事者举轻若重,对方则认为成大事者举重若轻。两方各执己见,举例推理,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场上气氛紧张激烈,场下掌声、叫“好”声阵阵。最终,我院代表队不敌经济学院,止步半决赛,获得了我校第七届校园精英辩论会季军。

体育学院是我校新近成立的学院,共有学生56人,参赛辩手皆为从全院学生中选拔出来的精英。在这为期十余天的辩论赛中,大家团结一致,充分体现了集体主义精神,也融入了五四精神的氛围中,深切体会了五四精神内涵,在思辩中成长进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