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学院 > 正文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共建书香校园·同享读书之乐

发布时间:2019-04-26 作者:吴佳鹏 编辑:董玮佳 来源:外语学院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充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优良学风养成,推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活动,哈尔滨商业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于4月17日在主楼0505举办了以“共建书香校园,同享读书之乐”为主题的英文演讲朗诵暨读书报告会活动。

在此次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声情并茂,饱含对阅读的喜爱和对诗歌的敬仰,深刻解读名家作品,深情演绎诗歌意境,使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读书的魅力、文字的优美、书香的陶醉、文化的盛宴。经过激烈角逐,2017级商务英语一班刘嘉玲、田娅同学,2018级英语四班伍思宜同学表现优异,分别荣获外语学院“与书为伴”英文诗歌朗诵、英文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赛后,大家开展了读书报告会活动,在报告会中外语学院师生们相继分享交流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并各自推荐了值得大家去阅读学习的书籍。此次读书会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促使同学们养成读好书的好习惯。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紧紧围绕“共建书香校园 同享读书之乐”主题,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鼓舞了学生的阅读热情,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并且,通过分享图书,让更多人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唤起了对文学的激昂热情,给更多阅读爱好者提供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外语学院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阅读推广工作,真正做到感染学生,使学生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习惯,使校园内处处充满书卷气。


撰稿:吴佳鹏    审稿:魏薇    摄影:吴佳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