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在第四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2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外语学院

9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在黑河学院举办。我校2021级俄语专业学生佟诗洋以总分第4名的成绩荣获高校高年级组二等奖,2022级俄语专业学生梁佳琪荣获单项比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黑龙江省内21所高校的47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及5所高中的6名高中生同台竞技,尽显龙江俄语学子风采。本次大赛共设高中组、高校低年级组、高校高年级组、研究生组4个组别。赛制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共有36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夯实我省俄语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升俄语专业学生的语言文化知识及语言技能。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俄语学会共同主办,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协办,黑河学院承办,黑龙江俄速通集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希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持赞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