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正文

愿哈尔滨商业大学6621名毕业生锦绣芳华,鹏程万里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编辑:李巍 来源:商大官微



6月30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刘吉昌,副校长程伟,纪委书记孟凡龙,副校长于树彬、张志军、姜国峰、张林,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出席仪式,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党政管理教辅部门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仪式。2020届毕业生及家属、留学生、在校生、学校教职员工通过云直播平台观看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张林教授主持。







副校长张林主持仪式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校今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多种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毕业季MV《毕业不说再见》中的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开启了毕业典礼的温情序幕,一幅幅画面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与母校的朝夕岁月与精彩瞬间,展现了四年来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新发展新变化,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最真挚的祝福。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程伟教授宣读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文件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程伟教授宣读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文件。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



教师代表、药学院副教授阎新佳为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并嘱托毕业生们,要牢记“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人生是一场永无止境的修行,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愿莘莘学子不辜负自己的才华和智慧,坚守自己的信念和梦想,永远保持赤子之心,以梦为马,归来仍是少年。



毕业生代表、金融学院陈彦光回顾了在商大的四年时光里的点点滴滴,述说了自己四年来的成长与收获、欢笑与泪水,表达了对母校浓浓的热爱之情,为母校送上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并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留学生代表、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韩国籍学生金熙泰代表2020届58名本科和硕士毕业留学生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与感谢,并表示毕业留学生们将会在世界各地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关注中国的发展,做中国连接世界的纽带。



在校生代表、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伟骅为学长学姐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并寄语他们今后无论身处何方,无论道路有多么坎坷,无论生活有多么艰辛,一定要不忘初心,努力坚持,奋勇前进,全体商大人的心永远连在一起。


 


校友代表、1988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深圳市安瑞国医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安瑞机电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安寄语毕业生,“要永怀感恩之心,感恩母校,感恩祖国,感恩时代;要树立终身学习、终身运动的理念;要始终保持专一、专注、忠诚的品格,忠于自己的事业、家庭,忠诚于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以此开启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前路必定幸福快乐”。


校长郑秋鹛致辞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秋鹛教授以《乘风破浪,御风前行》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校长祝贺学校2020届5805名本科生,760名硕博研究生,以及来自18个国家的商务部援外硕士班56名留学生顺利毕业。郑校长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四年的商大时光和发展变化,并为学生们的成长感到骄傲。她动情地说,你们用青春和激情,在商大68年的历史画卷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铸就了商大历程,母校为你们而骄傲!

郑校长深情地嘱托毕业生,要以奋斗之我,赴未来之约,一部民族复兴史,也是一部青年奋斗史,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你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大家都能始终牢记嘱托,不断地强大自己,做到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黑暗中也能撕开一道裂痕,让人看到你的光。要以求真之我,赴未来之约,物有万象,人有千面,沉稳是必不可少的,要拨云见日,明辨是非,始于求真,忠于事实,依法依规,守住底线,耐得住责备,才堪造就,耐得住委屈,才能进德,真正叫人醍醐灌顶的是经历,只有经历过,才能看清丑恶和真善美,才能将内心修炼得足够强大,希望能看到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是刚毅阔步、求真至善的你们。要以修德之我,赴未来之约,宽容是天地间动人的品德,也是最高贵的智慧,要学会宽容,努力让自身保持平和心态,拥有坦荡、无私无畏、无尘无染之德,要学会感恩,感恩是修德的至高境界,学会感恩就能温暖他人,感恩传递的温暖会让你们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宽。郑校长祝福毕业生们乘风破浪、御风前行,前程似锦,未来如歌。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与校长郑秋鹛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秋鹛教授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寄语


学生代表寄语


家长代表寄语


来自学院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寄语毕业生并送上美好祝福。学校毕业季宣传片《致匆匆那年 永不逝去的青春》和与会师生共同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张林副校长寄语学校2020届毕业生,“一切过往,皆成序章,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今日母校为起点、以明日中国为目标,努力成为国之栋梁、国之重器。”





全体师生合唱校歌《诚信歌》,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声,校领导挥手与毕业生温情道别,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识别下方二维码观看2020届毕业典礼回放



哈尔滨商业大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官方微博、哔哩哔哩、钉钉、哈尔滨商业大学毕业典礼直播平台线上观看量达到10.83万余人次。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