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5-14 作者:程栋 编辑: 来源:

研究生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落实学校党委打造思想作风过硬、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队伍的要求,结合研究生教育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情况,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我校研究生学院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学习系列活动。培训工作从不同层面,以不同专题、不同形式,分四次完成,共计培训2011和2012级近70个专业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干部180余人次。

研究生学院学生干部第一期培训班于4月14日13时30分在北区主楼0817开始。培训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程栋老师主持,2011级、2012级南北校区的各专业研究生班长和班委、学生党团支部书记、学生会全体成员、经济学会全体成员等全体研究生干部参加了培训。研究生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陶萍教授作了一个半小时的培训报告。陶萍书记以乌鸦反哺和羔羊跪乳为例,以“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祖国、我的父母、我的学校和老师”为题,从感恩、奉献、沟通、进取等角度,讲解了学生干部的职责要求、学生干部的素质要求和工作要求等内容。陶萍书记的报告言辞恳切,生动风趣。程栋老师在培训报告中总结了研究生学院2011-2012年研究生各专业和各个社团的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工作安排作了培训和部署。2010级研究生会主席、行政管理专业夏阳同学返回母校与全体学生干部交流了研究生干部的工作经验。

4月17日12时30分,研究生干部第二期培训班暨研究生班级干部培训在北校区0822教室举行。培训会议由程栋老师主持,陶萍书记做了讲话。培训过程中,研究生学院老师还与各专业班级负责人、党团支部书记等就增强研究生群体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促进研究生学习和科研能力提升、加强学术及文体活动的实效等议题展开研讨,研究生干部从各自担当的实际工作视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月19日17时30分,研究生干部第三期培训班暨研究生会干部培训在0818教室举办。培训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2011级法学专业魏丹枫主持。培训座谈围绕学生活动主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研究生学术及文体活动形式和载体创新、研究生群体的特点及学生活动的易发问题等议题展开。研究生会骨干成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陶萍书记、程栋老师与研究生会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5月3日17时30分,研究生干部第四期培训班暨研究生党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议在北校区0813教室举行。陶萍书记、程栋老师以及2011级、2012级党团支部书记共计36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陶书记在培训中强调党团组织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中的重要性,要求学生骨干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勇于奉献。程栋老师对基层组织党员发展流程、易发问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具体环节等做了培训。

2013年度研究生学院学生干部系列培训的目的,一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更好地发挥研究生群体引领学校学风建设的作用;三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继今年3月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之后,又于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我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陶书记在4月14日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上作报告

陶书记在学生5月3日研究生党团支部书记培训大会上讲话

程栋老师主持4月14日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2010级学生会主席、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夏阳与学生干部作交流

参加4月14日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的研究生干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