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正文

研究生学院组织座谈报告会,深入落实曲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11-12 作者: 编辑: 来源:

11月3日下午,继“牢记使命,传承创新”共青团第二届委员会、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研究生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与校领导主题见面会之后,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在A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座谈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三会”曲书记讲话精神。刘雪松副校长,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院长王福友、辅导员于兴洋等出席了会议。

我校研究生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姜荔等11名研究生干部,分别就贯彻落实党委中心工作和曲书记讲话精神,分管工作情况和新任研究生会的工作创新作了座谈交流,委员们表示,曲书记讲话提出学生干部要树立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研究生干部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一定要把曲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发挥研究生对本科同学的的带动作用,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以时事政治和现实需要为背景,有计划、保质量、高效率开展高水平的学术文化活动,通过加强学风建设、传递正能量,不断扩大研究生会在校内外的影响,助推学校发展。

围绕贯彻落实党委中心工作和曲书记讲话精神,结合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展望,刘雪松副校长希望研究生干部率先垂范,服务学校发展,树立“五个意识”。一是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认清政治形势和难得机遇,在时代发展中有所作为。二是价值意识和道德意识,将个人目标与社会发展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大胆探索,敢担当、能担当。三是主体意识和自治意识,在国家法律框之下和党团的领导下,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觉引领学风、校风。四是问题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要善于反思,善于以批判的眼光分析问题、应对困难,将法治思维纳入工作规则和行动之中。五是开拓意识和创新意识,要讲求方法,注重学术养成,丰富实践经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