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正文

聆听党课 重温誓词——研究生学院举行分党校培训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发布时间:2011-09-21 作者:宁虹超 编辑: 来源:

聆听党课重温誓词

——研究生学院举行分党校培训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11年6月15日 17时,“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暨研究生学院分党校第二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A区主楼0818教室隆重举行。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萍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陶书记指出,研究生学院党总支成立3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共吸收400余名优秀研究生加入党的队伍。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之际,按照党委部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旨在使广大研究生党员铭记党史丰碑、践行入党誓言、承担共产党员神圣使命,这对于提高广大研究生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促进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陶书记勉励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铭记和践行“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精神,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在课程学习、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道德修养、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知识技能、科研公关能力、团结协作精神等各个方面,都要真正为广大同学做好示范,树立研究生群体的良好形象,为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在研究生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上,陶萍书记宣布程栋等4名同学被推荐参选我校201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优秀党员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际歌》中开始。陶萍书记 和宁虹超 老师代表研究生学院教师党员参加了该活动,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财政与行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1年度优秀研究生党员候选人张越同学领誓。面对鲜红的党旗,陶萍书记、 宁虹超 老师,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栋、食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可、会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谷丰等201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以及2009、2010级200名党员庄严宣誓。

研究生学院分党校第二期拟发展对象培训于6月15日和16日两天进行。学院党总支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徐业滨 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 裴桂清 教授、 丁东宇 博士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教师;研究生学院党总支陶萍书记也以《牢记党的宗旨,做新时代优秀研究生》为主题,主讲了党课。170余名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大会。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对中国共产党光辉而曲折的发展历程、对党章和党员义务与责任等加深了认识。

党课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向所在支部表达了希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愿望。在以“党课心得”为主旨的思想汇报中,有的同学写道:“当我听到庄严的国际歌,看到党员重温‘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听了四位老师的精彩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深受教育和鼓舞,更坚定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我将以身作则、努力学习,随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