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正文

研究生经济学会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风采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1-12-02 作者:研究生学院 编辑: 来源:

2011年11月30日晚5时开始,由研究生学院主办、研究生经济学会承办的我校首届“研究生风采辩论赛”在北校区主楼0805举办。研究生学院党总支陶萍书记、学生管理办公室宁虹超老师以及研究生社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正反方代表均为2011级研究生。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是否应该创业”。随着主持人宣布辩论赛开始,现场气氛立刻热烈起来。在立论陈词阶段,正反双方辩手充分阐述了本方所持的观点;在攻辩阶段,双方辩手频频向对方发问,整个过程充分展现了双方辩手的应变能力;接下来的自由辩论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的机智论辩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在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的四辩同学分别做出总结性发言。

经过紧张角逐,由行政管理专业孙力男、民商法专业郭亮、产业经济学专业郑玲、行政管理专业郭潇雨四位同学组成的反方辩论队获得冠军,由行政管理专业曹晓敏、于洪娜、董秋菊和仲崇兵四位同学组成的正方辩论队获得亚军,反方二辩郭亮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研究生学院党总支陶萍书记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陶书记指出,研究生风采辩论赛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能力的重要舞台,这次活动不但展示了参赛队员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团队协作能力,更增进了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友谊,希望全体研究生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和相关学科知识,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为哈尔滨商业大学争光。

最后,陶书记和宁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和最佳辩手颁奖。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