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会组织关爱盲童有声读物录制捐献活动

发布时间:2011-12-05 作者:研究生学院 编辑: 来源:

2011年12月3日第20个“国际残疾人日”,由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及哈尔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我校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即“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哈商大研究生志愿服务队”承办的“让我做你的眼睛——关爱盲童有声读物录制捐献活动”在哈尔滨市盲聋哑学校隆重举行。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智和盲聋哑学校校长赵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于14点30分正式开始,我校研究生志愿服务队代表哈商大全体研究生,向盲聋哑学校的小朋友们捐赠了关爱盲童有声读物光盘,光盘内容包括,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层次的教材,名人演讲,中外文歌曲,百科知识,广播剧童话故事《小王子》等。

捐赠仪式结束后,我校研究生志愿者主持了试听互动环节。盲聋哑学校的师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葫芦丝、黑管、萨克斯等乐器演奏欢快动人,两位男女盲童表演的一曲《国家》更是将捐赠活动推向了高潮。盲童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围成半圆,两个小歌手站在其中,伴随着音乐,他们用手语“打”出歌词,并发出吃力的声音附和着,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很多志愿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作为志愿者,我校研究生志愿者也为盲聋哑学校的师生和嘉宾们表演了舞蹈、相声、大合唱等精彩的节目。

捐赠活动结束后,我校研究生志愿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记者问起哈商大研究生志愿服务队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夏阳说:“爱心是人生最美好、最强大的力量,得到爱心呵护的人生才是健全的。奉献爱心不应该仅仅作为一次活动,更应该成为我们青年人的精神信仰与价值支撑。在哈商大党委、研究生学院的鼓励与支持下,我校广大研究生多次开展了爱心汇聚、志愿奉献活动,就是想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学生发出爱心奉献的真诚呼吁。”

我校研究生会“让我做你的眼睛——关爱盲童有声读物录制活动”宣传海报的内容是:“用爱点燃希望,扶助他们勇敢前行;用心托举未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至真至善,心系盲童;书声琅琅,关爱盲童;汇聚爱心,传递温暖——研究生学院关爱盲童有声读物捐赠,我们一起行动!”本次活动由我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志愿服务队主办,是在校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完成的。有声读物中的《小王子》是由我校大学生传媒中心的本科生同学协助录制的。

此次活动使我校研究生志愿者深受感动和教育,志愿者们表示,自己作为身体健康的人是多么地幸运,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刻苦地钻研,要经常锻炼身体,并继续开展爱心奉献活动,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的价值,为哈尔滨商业大学争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