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学院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2012年度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2-05-11 作者:研究生学院 编辑: 来源:

研究生学院举办2012年度学生干部培训

为落实学校党委打造思想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管理和服务,5月5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在北校区主楼0818举办了2012年度党团和学生干部培训。培训报告由党总支书记陶萍、辅导员宁虹超和2009级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程栋主讲。

陶萍书记培训报告的题目是《打造过硬本领,不断提升研究生干部队伍水平》,陶书记首先组织研究生干部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在3月6日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骨干培训会议上的讲话,作了两个小时的培训。陶书记指出,研究生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主要体现在爱国、爱党、爱校的真挚情怀,崇高和正义的道德情操,坦白和人文的襟怀,因此,研究生干部要树立过硬的思想和工作作风、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既要具备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也要具备顽强的创新精神、尊重真理的学术道德和求真求异的科学精神,不断增强自律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及合作意识,不断提升道德素质、政治素质、学术素质与人文素质,不断强化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无障碍沟通交流能力,通过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培养自己的高素质、高境界和高能力,为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树立榜样,真正发挥学校领导提出的引领校风和学风建设的表率作用,为学校实现两个转型贡献力量,还要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的60华诞献礼。

在培训发言中,陶书记还介绍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总结了研究生学院“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以及2011年度研究生干部队伍在学习和科研、学术创新和实践、创先争优和党建、文体和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部署了研究生管理和服务的近期工作。

研究生辅导员宁虹超老师针对学生工作环节以及近期工作具体安排作了培训。原2009级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经济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栋作了党员发展学生支部工作事项的培训。

会上,研究生学院党总支还就本学期工作安排中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学校学生学习工作会议、学生骨干培训会议、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安全工作会议等四个相关工作会议上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在各个党团支部和班级的深入贯彻落实情况,对与会研究生作了总结问卷及情况交流。

我校2010级和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委员、40余个硕士专业的班委会成员,研究生会及研究生经济学会全体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时间为13点30分至17点,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