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MPA学院 > 正文

我校第三届MPA公共伦理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 编辑:代碧波 来源:

2018年12月9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哈尔滨商业大学MPA第三届公共伦理辩论赛”在南校区主楼408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评委有:MPA任课教师刘萍教授、卢翠莲教授、易加斌副教授,2018级金佳逸同学担任本次辩论大赛主席。

本次辩论赛分为两场,来自2018级MPA 1班、2班共四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辩论赛,围绕“城市建设中遇钉子户是否应采取强拆手段”这一中心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赛场上四支辩论队伍引经据典、唇枪舌剑,充分运用公共伦理课程所学的理论与工作生活中积累的典型案例证明己方观点,论据贴合实际,论证铿锵有力,发言妙语连珠,博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赛现场

辩论赛场唇枪舌剑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MPA1班获得本次辩论赛团体冠军,2018级MPA2班获得本次辩论赛团体亚军。由于辩论赛场上的表现出色,韩阳、徐铭、任凤飞、那成然获得最佳辩手。

比赛结束后,刘萍教授、卢翠莲教授从论点、论据、论证过程、选手表现及学员对公共伦理问题的认识度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点评,让MPA学生们受益匪浅。

公共伦理关乎社会的生存与成长,关乎社会价值取向和审美观。MPA学生作为中国未来的管理者,应该把公共伦理作为管理中不可忽略的维度,并且有责任和义务引领和净化社会环境。通过本次公共伦理辩论赛不仅为MPA学生提供了思想交流、展示口才和应辩能力、发挥团队协作的平台,而且通过激烈的辩论方式让MPA学生对“公共伦理”社会问题的认识得到了凝聚和升华。本次辩论大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撰写:焦晋鹏 审核:宋晓洪 摄影:赵龙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