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MPA学院 > 正文

黑龙江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哈尔滨商业大学MBA十周年庆典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6 作者:MBA MPA教育中心 编辑: 来源:

2014年这个美丽的冰雪时节,我校MBA迎来了十周年生日,值此之际,我校MBA MPA教育中心举办了MBA十周年庆典的系列活动,其中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分别作了5场学术讲座和2场论坛,论坛分别是黑龙江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和商大MBA、MPA校友论。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影响广泛而深远。

11月30日,黑龙江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哈尔滨商业大学MBA十周年庆典在哈商大南校区主楼408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企业界、学术界、政府界和媒体界的各位嘉宾以及我校MBA、MPA校友们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哈商大MBA的卓越成绩。庆典由MBA MPA教育中心资深顾问沈云岗教授主持。

庆典伊始,伴随着哈尔滨商业大学MBA十年成就宣传短片的播放,会场充满了欢乐和温馨的气氛。

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雪松教授致辞,他首先对MBA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嘉宾和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社会各界多年来对我校MBA教育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校长指出十年来学校为了集全校之力办好MBA教育,单独成立了MBA教育中心,此后逐步发展壮大,哈商大MBA也形成了品牌效应。刘校长充分肯定了MBA教育在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并指出MBA教育要立足眼前,长远规划,提出继续打造优质品牌、培养杰出企业家的更高要求和期许。最后,刘校长再次祝贺我校MBA MPA教育中心成立十周年,祝愿MBA越办越好。

校研究生学院副院长、MBA MPA教育中心主任宋晓洪教授致辞。她首先对莅临庆典的企业界嘉宾、学术界嘉宾、政府届嘉宾和媒体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回家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哈商大MBA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十年来MBA教育的发展历程,向到场嘉宾和师生们介绍了MBA教育自创办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表示中心今后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加倍努力为黑龙江培养出具有成熟理念、系统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管理人才,把哈商大MBA MPA教育中心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学府。宋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哈商大MBA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校领导的正确指引,离不开学校同仁的共同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MBA、MPA校友的支持。她指出有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哈商大MBA明天会更好!

哈尔滨市创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韩涛先生在代表嘉宾致辞中,对MBA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MBA十年来为龙江培养了大批优秀管理精英,为黑龙江经济的腾飞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将与哈尔滨商业大学MBA教育更加紧密的沟通与合作。

MBA MPA教育中心资深顾问董丛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中央红集团执行总裁孙熙超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发言。

董丛文教授表示,在MBA教育发展的黄金时代,为了哈尔滨商业大学MBA能够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受人尊敬的一流项目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并祝愿我校MBA发展越来越辉煌。

孙熙超校友回顾了他在商大求学的日子,感谢当年曾经教导过自己的导师们。他表示,“通过把MBA课堂所学、实践所得应用到自身的工作当中,在工作中的每一步提升都与在哈商大MBA学习的时光密不可分。作为毕业生代表,此刻更想表达是由衷的自豪和浓浓的谢意。”

致辞结束后,现场响起阵阵欢呼和掌声,师生和来宾们共祝哈尔滨商业大学MBA明天更美好!

短暂的茶歇之后,黑龙江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拉开序幕。论坛由我校MBA任课教师徐辉副教授主持。

首先,企业界代表发表了精彩的讲话。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先生介绍了完达山成长的历程,表示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要以产品质量为核心;联想控股集团丰联酒业副总裁方焰先生表示用心做好每一个企业的背后,都考验着管理者的意志、品格,都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透笼国际商品城总经理高云峰先生指出黑龙江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要抓住国家经济高速增长的机遇点,并提出“马云现象”背后传统商业如何面临电子商务的挑战等问题;国信达集团董事长翟猛先生则认为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在于企业家能否坚持做好一件事,而不是举棋不定,当断不断;黑龙江省中惠地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佰华女士就“互联网思维”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加强互联网思维的认知,将更加便捷的获取信息和知识、更方便的获得客户体验,同时还缩短了融资渠道和人才积淀的创新;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韩涛先生分享了自己作为企业管理者在工作中常遇到的困难和吸取的教训;中国创投第一人、富德创投董事长施志坚先生表示无论选择哪一个行业都要踏实肯干、勤劳付出。

随后,学术界代表、政府界嘉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北京大学叶静怡教授指出MBA教育应不断反思反省过去培养MBA人才的目标,以更加明确MBA的课程定位;清华大学陈章武教授和黑龙江省科顾委陈永昌主任分别从第三者的角度和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角度分析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应抓机遇、抓结构,他们都认为可持续发展不应完全与GDP挂钩;兄弟院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程文晋教授指出应像关心小孩子一样关心中小企业的发展;我校MBA任课教师周游教授认为可持续发展首先要培养和树立企业家们的创新性思维,另外他指出中小企业要想可持续必须坚持做好产品,踏踏实实、脚踏实地。

在企业界、学术界、政府届嘉宾思想交融和碰撞的同时,论坛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嘉宾与校友其乐融融。此次论坛是多方智慧交流的结晶,开启了在座企业界嘉宾、新闻媒体界嘉宾、MBA任课教师、校友、MBA、MPA学员的新思维,为黑龙江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创新性启迪,为企业家们上了弥足珍贵的一课。

下午是清华大学陈章武教授关于《中国会重蹈日本覆辙吗?》的精彩讲座及MBA、MPA校友论坛。当晚MBA、MPA校友联欢晚宴在商大酒店一楼餐厅举行,整场庆典活动在欢乐而温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黑龙江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哈尔滨商业大学MBA十周年庆典现场

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雪松教授致辞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MBA MPA教育中心主任宋晓洪教授做十年工作汇报

嘉宾代表:哈尔滨市创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韩涛先生致辞

哈尔滨商业大学MBA MPA教育中心资深顾问董丛文教授代表教师致辞

中央红集团执行总裁孙熙超代表校友发言

黑龙江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精彩现场

企业界嘉宾、媒体界嘉宾和MBA、MPA教师及校友认真聆听

清华大学陈章武教授关于《中国会重蹈日本覆辙吗?》的讲座

北京大学叶静怡教授题为“中国宏观经济态势和政策解读”的讲座

联想控股丰联酒业集团副总裁方焰先生题为“企业管理实务”的讲座

深圳市宝业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宇先生题为“品牌建设是企业生命力的重要保障”的讲座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