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MPA学院 > 正文

我校MBA、MPA师生赴俄罗斯调研、考察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5-14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5年5月5日-5月10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MBA、MPA教育中心主任宋晓洪教授的精心组织安排下,MBA、MPA教育中心的学生赴俄开展实践调研与学术交流活动,这是我校硕士研究生首次赴境外进行学术交流与实践调研活动。在MBA、MPA教育中心李煜老师、陈晓菲老师,任课教师宣琳琳老师、徐辉老师,国际合作处赵鲁臣老师的带领下,MBA、MPA学院对俄罗斯华宇工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参加了中国黑龙江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投资合作对接会,另外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及合作意向对接,此次交流实践调研活动圆满落幕。

2015年5月6日,MBA、MPA教育中心师生对俄罗斯华宇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波克罗卡夫加工制造园、扎伊姆农业产业园、格连基工业物流园及斯特鲁伊娃农业产业园四个园区。随后,学员就滨海边疆区域工业园区投资与发展前景、黑龙江省对俄合作境外示范园区的建设与管理两个方面就行了深入探讨。

MBA、MPA教育中心师生考察俄罗斯华宇工业园区

MBA、MPA教育中心师生对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

2015年5月7日,我校MBA、MPA教育中心师生参加了中国黑龙江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投资合作对接会。 会上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宪魁在会上指出,此次参加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在中国推进“一路一带”建设中,利用双边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优势,共同探讨共建中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滨海边疆区国际大通道。会后学员们就中俄贸易合作前景、政府部门如何对国际会议组织管理以及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合作新形势等几方面问题进行了座谈。

MBA、MPA教育中心师生参加中国黑龙江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投资合作对接会

MBA、MPA教育中心师生参加中俄投资合作对接会会议现场

省委书记出席中国黑龙江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投资合作对接会

MBA、MPA教育中心师生认真听取会议精神捕捉信息

2015年5月8日,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外事局会议纪要处米哈伊尔先生接待了MBA、MPA教育中心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青年中心、教学楼、教研室及感受远东联邦大学的校园文化。随后,MBA、MPA教育中心师生与远东联邦大学师生进行了研究生层面的学术交流,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院长瓦吉姆•阿厉克谢维奇先生、国际合作局玛利亚女士、娜塔莉亚女士列席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受到了远东联邦大学的高度重视,座谈会在亲切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双方都表示期待下一次的彼此交流。

MBA、MPA教育中心师生到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交流

友好往来互换礼物

MBA、MPA教育中心师生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校方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赴俄交流与实践活动,学员们体会到了工业园区贸易和实业并举,境内与境外联动的良好经济合作效果;学会以更高的国际视角来探讨政府对活动的组织管理及贸易合作投资前景;捕捉到了中俄远东地区的合作新形势,认识到了当前国际合作的必要性。MBA、MPA学员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邻邦的友好。相信这次俄罗斯之行,学员们会把一路上的所看、所学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力量,强大自己,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